陆魜贾

一个热衷于写月记同人的人

誓言永恒

安吉拉视角,以A和Angela为中心。


————分割线————


      “■■,今天也辛苦你了。”明明无法睁开眼睛,但脑海中却浮现出未曾接触的画面,画中那一双明亮的双眼让人无法转移注意。

      “……”想要张口回应,却发现自己无法发声,只能默默看着眼前躺在草地的男子。

      “不,至今为止的成功都是你的功劳。”男子猛然坐起身,转过头目光灼灼的看过来,认真的语气表明自己并不是说客套话。

      ‘他不是在和我说话……’

明亮清澈的淡金色眼中满是严肃:“是你的坚持,才有了现在的成果,包括我在内,研究所的所有人都看在眼里。”

      ‘他注视的人不是我……’

      “不要这么说,我们的领头人一直会是你,我无法……”话还没说完,男子便被拽住,再次躺倒在地,他无奈的收回目光,看向湛蓝的天空。

      ‘他在倾听谁的话语……’

      不知过了多久,男子转过头,脸上挂着淡淡的笑意,眼中的坚冰不知何时已全数融化,只剩下这温暖的笑容。

      他张开嘴,却是一个完全不同的声音传出:“……它不像她,一点也不像。”

      与此同时,翠绿的草地连同男子一切渐渐消逝,取而代之的是冰冷的金属墙壁,以及不远处的两个男人。

      ‘我……不像谁?’

      灰发的男性在不断劝说着什么,黑发的男性则是沉默以对,安吉拉不明白他们在争论什么,但她一眼认出了那个黑发男人,于是……

      “艾因……我记得您。”话语脱口而出。“您是一位有着温暖笑容的人。”

      话音刚落,眼前的人眼中的坚冰不再坚固,但并不是融化,而是碎裂。坚固的冰山不再坚硬,却又寒冷依旧:“它只是一台机器……”

      ‘我……说错话了吗?’

…………

      “为什么,要让我模仿那位对您有记忆的人?”看着背对着自己的艾因,安吉拉说道。“我就在这里,我会一直看着您。”

      “为什么……一定要以这样的方式收集能源。”看着沉默不语的艾因,安吉拉完全做不到反抗:“是的,我必须服从。”

      “原来如此,只有我……你们全部回到了初始状态……”看着像是在看陌生人的Sephirah们,安吉拉呼出一口气。“那么,再一次自我介绍。”

      “您说过这是为了拯救人类,可为什么?”安吉拉蜷缩在角落,双手捂住自己的眼睛。“为什么……将我们困在这个不断循环的地狱之中?为什么……为了反复折磨这里的所有人?”

      “您与记忆中的您大相径庭,您……不再是那个有温暖笑容的人了……”

…………

      “不在……”虽然不愿意去接触,但确认sephirah的状态是必须的工作。“那么一定是在那里了。”

      ‘果然……’通常紧闭的门扉不知何时被人打开,房间之中只有一个巨大的培养仓,而安吉拉要找的人就在培养仓前。

      房间中的人完全没有注意到安吉拉的到来,他一手扶着玻璃构成的仓壁,抬头呆望着培养仓,像是在于别人隔空相望。

      安吉拉看着呆立着的Kether,早已冷却的内心再次翻起波澜:‘即使是满身疮痍的碎片,也依然执着于那个人……’

      “Kether,构筑部即将解锁,很快主管就会与你见面。”

      闻言,Kether转过身,那是与艾因一般无二的面孔,但缺少打理的胡须和围绕眼睛的黑圈表明了他的身份——艾因偏离正轨的倒影。

      Kether并未回应安吉拉的话,只是与她擦肩而过,独留安吉拉一人在这个空旷的房间中。

      留着原地的安吉拉拿出了她保留至今从不离身的剧本,超群的记忆力令安吉拉过目不忘,剧本中的所有内容早已铭记在心,但安吉拉却依然把他留在身边。

      “不必再自欺欺人了。”用力的手指几乎把纸张揉成一团。“他其实从未改变……”

      挥手将剧本扔出,安吉拉也离开了这个地方,纸页在空中盘旋飞舞,缓缓飘落,房间内逐渐恢复平静。

      昏暗的房间中,最后一张纸落到了离光源最近的地方,在散发着绿色荧光的培养液的映照下,剧本作者留下的话语显现出来:

      “卡门,为了你的愿望,我会不择手段,我将利用所有能利用的一切,即使我最后会被恶果碾压得粉身碎骨,也在所不惜!”


————分割线————


这篇文章的灵感来自明日方舟官方漫画,中心是莱茵生命总辖,当她和塞雷娅讲述自己的梦想时我想到的是卡门,但到后面总辖面对人体实验的漠然又让我想到了艾因,截然相反的态度让我想了很多,就有了这篇文。

对于莱茵的剧情我不多加评判,只是想到了可以用这样的冲突来写些什么,所以不要在这里讨论与文章无关的内容。

评论(1)

热度(2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