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魜贾

一个热衷于写月记同人的人

梦魇

艾因视角同人

警告:本文有大量私设,不止是原著人物的设定,还有我自己设计的角色会出现。


————分割线————


    “老师,老师。”

    ‘这个声音……’

    “老师!今天可是您结婚的日子啊,怎么这么没精神。”

    “本杰明?”失焦的眼中渐渐浮现出一名灰发青年,艾因有些错愕。

    “老师?”翠绿的眼眸之中满是担忧,本杰明看着神情恍惚的艾因,有些担心。“您的状态不太好,没事吧?”

    “不,我没事。”艾因坐直身体,理了理有些凌乱的白色礼服,转过头看向窗外。“我们到哪里了?”

    “不用着急,时间来得及。”坐在前座的丹尼尔探出身子,笑着打趣道。“一定是太兴奋睡不着,才这么没精神,要不要来点咖啡?”

    说着,丹尼尔拿出一个保温杯,递到艾因面前。

    “不用了。”伸手将杯子推回去,艾因有些无奈。“卡门说的没错,你真的是咖啡上瘾,我还以为你对咖啡的要求很高。”

    “当然。”将装着咖啡的保温杯收起来,丹尼尔挑了挑眉。“不过艾因先生婚礼的宝贵时间我可不能全拿来泡咖啡啊。”

    “在你油嘴滑舌的时候能不能坐好。”加百列虽然在目不转睛的驾驶,但还是嘴上不饶人。“不然你就坐到后面,和乔凡尼换位置。”

    闻言,丹尼尔坐了回去,通过后视镜看向后座脸色欠佳的乔凡尼:“乔凡尼,你和我换换吧,可能会舒服一些。”

    “咳咳,谢谢,不过不用,我不是晕车,而且马上就到了。”捂住嘴咳嗽几声,婉拒道。

    “你应该静养一段时间的,病还没有完全好。”艾因看着身旁不住咳嗽的乔凡尼。

    “不,咳,不行,这可是卡门和你的大事,我不能错过。”乔凡尼摇了摇头,拒绝了艾因的提议。

    “唉,不过情况恶化我可不能让你继续勉强自己。”知道自己劝不过乔凡尼,艾因只能先作罢。

    “谢谢你,艾因。”眼中闪过一丝复杂的情绪,乔凡尼苍白的脸色露出温和的笑意。“你一定能咳咳,照顾好卡门的。”

    “到了。”

    还没有回应乔凡尼,加百列的声音便拉回了艾因的注意,艾因急切的起身,却被车顶拦住了他的动作,只能半蹲在车中,看起来略有些滑稽。

    “老师,不必急切。”本杰明率先推开车门走出,做出请的动作。“师母就在里面等你。”

    ‘师母……’本杰明的改口让艾因愣神,还没等他反应过来,便被身后的乔凡尼推了一把。

    看着将要举行自己与卡门婚礼的地方,艾因有些不知所措,但还是一步接一步地靠近。

    看到艾因那和平时大相径庭的呆板,紧跟其后的四人相视一笑。

    “啊,你来了。”一身黑色西装的卡莉走上前,大拇指指了指身后的门。“进去吧,伊诺克在大厅里,他会带路。”

    “辛苦你了,卡莉。”艾因向卡莉点头示意,随后便迫不及待的走进大门之中。

    “可惜啊,婚礼少了一个伴娘。”走在后面的丹尼尔刻意压低了声音,却又让别人能听得清清楚楚,在卡莉青筋暴起后加快脚步走进了大厅。

    听着身后的小剧场,艾因无奈的笑了笑,环视四周后找到了等待的伊诺克:“伊诺克,我们到了。”

    “艾因先生,请跟我来。”担任花童的伊诺克走来,侧过身伸手为艾因指明方向。“由我为您带路。”

    看着彬彬有礼的伊诺克,艾因有些不敢相信这是个曾长期卧病在床的孩子:“多谢,不过在这之前我想先了解一下你的情况。”

    “我的状况很好。”伊诺克鞠了一躬。“感谢您的关心,也感谢您和卡门小姐的照顾。”

    “不,这没什么,都是卡门的功劳,我只是做好分内之事。”

    “伊诺克——他们来了没有啊?”活泼开朗的声音传来,丽萨的身影出现在走廊之中。

    “丽萨,不要乱跑,我马上就把艾因先生他们带过去。”伊诺克绷住的状态陡然放松,朝着不远处的丽萨喊道。

    “啊!好的,我这就回去通知大家准备一下。”说完,丽萨便离开了艾因的视线范围。

    “准备?准备什么?”早在之前艾因便准备好了大部分事宜,突然又要准备什么自己完全不知情。转头看向与自己同行的几人,发现他们都在躲避着自己的视线。

    “你们啊……”知道他们肯定不会告诉自己,艾因叹了口气,回过头跟着伊诺克准备迎接‘惊喜’。

    路程不长,艾因很快就到达卡门所在的房间门前,只需要推开门就会见到自己的新婚妻子,但……

    “哼哼,艾因先生,我可是提前查阅了资料,准备好应对我们的‘堵门’吧。”元气满满的声音响起,身穿伴娘礼服的伊利亚双手叉腰,挺胸抬首看着面前的艾因。

    “呵。”艾因轻笑一声,环视了一圈站在门前的众人。“行啊,你们有什么考验都拿出来吧。”

    米歇尔默默退后一步,细声细语的和伊利亚说悄悄话:“伊利亚,然后我们该怎么做,你还没有告诉我们。”

    “额……就是你要满足我们每个人一个要求。”伊利亚思考片刻,提出‘考验’的内容。

    “没问题,就从你开始吧。”艾因失笑,他很清楚急躁的伊利亚大概率没有完全摸清楚规则,但也并不打算拆穿她。

    “我想想……有了!”伊利亚灵光一闪,想出一个点子。“我想当您孩子的老师!”

    “咳咳咳,太早了吧。”艾因一脸黑线,但还是回应了她的要求。“可以,但如果你不能胜任,我就会开除你。”

    “您放心吧,我一定可以的!”伊利亚自信满满。

    “那么你呢?米歇尔。”艾因目光移向一边的米歇尔。

    “唔……”米歇尔向身旁挪了挪,将自己藏在伊利亚身后。“我没什么想要的……”

    “没有吗?那麻烦了,我要一直被堵在门外了。”艾因托着下巴,皱起眉毛,故作为难的样子。

    “不会的!我会把路让开的!”米歇尔被吓到了,连忙摆手说道。

    “可这是必要的流程。”艾因并不打算就那么简单了事。“能帮我这个忙吗?”

    “我,我知道了。”米歇尔知道自己无法拒绝,只能答应下来。“那么……我想要艾因先生和卡门小姐永远幸福。”

    “你确定吗?那好,我答应你”一个不算要求的要求,但看着连忙点头的米歇尔,艾因只好作罢。

    “到我了!”丽萨蹦蹦跳跳,挥舞着双手想要引起艾因注意。“该让我来了!”

    “你想要什么啊?”艾因低头看着这个充满活力的小花童。

    “我想当姐姐!”一直被别人照顾的丽萨也想要照顾别人,伊利亚的要求给了她思路。

    “可以啊,没问题。”卡门对丽萨和伊诺克视如己出,艾因完全可以把两个孩子当做自己的骨肉。“不过你需要等一段时间才行。”

    “好耶!”丽萨双手高举,开始期待未来自己的弟弟妹妹。

    看着兴奋的丽萨,艾因面露微笑,转头看向门前的最后一人,看了看她一袭黑衣的墨皊:“看来你们两人一个也没劝成功。”

    “艾因先生,这个我真不行。”墨皊苦笑一声。“如果不是咳咳,不是卡莉把我赶回来,我就不用挡在您面前了。”

    “就算卡莉不说什么,我也不会让病人在我的婚礼工作。”艾因摇了摇头。“唉,不多说了,怎么样,想好‘考验’了吗?”

    墨皊张了张嘴,准备提出和米歇尔一样的‘要求’,但看到艾因的眼神,还是改了口:“那就吃颗糖吧。”

    “糖?”这个要求让艾因有些摸不着头脑。

    “咳,对,水果糖。”墨皊从口袋摸出一颗桃心形状的糖果。“想用这颗糖为你们的爱情献上祝福。”

    “水果糖么,是什么味道的?”艾因接过糖果丢进嘴里,随口问道。

    “听说爱情的味道丰富多彩,所以我用了不止一咳咳,一种口味。”看着艾因脸上略有些崩坏的表情,墨皊捂着嘴。“除了糖之外我还放了柠檬、辣椒、苦瓜还有盐。”

    “咳咳咳咳!真是独特的‘水果糖’。”知道自己被整了,艾因咳嗽几声后将糖嚼碎吞了下去。“那么这样就可以了吧,还是说你们还有什么招数?”

    几人对视了一下,伊利亚开口:“没有了”

    “那么能让我进去了吗,女士们?”

    “没问题。”伊利亚等人让开了路,禁闭的门扉展露在艾因眼前,面对近在咫尺的目标,灵活的思维再度卡壳,艾因抬起有些沉重的脚步,慢慢地靠近这扇门。

    看着僵硬的艾因,加百列叹了口气,瞥了眼旁边的丹尼尔,后者立刻会意,拿出一个小盒子交给加百列。

    “等等,艾因。”加百列挥了挥手上的东西。“你忘了件东西。”

    “啊?”艾因转过头疑惑地看着加百列,其他人看到那个艾因这幅模样,都不住地笑出了声。

    加百列也是忍俊不禁,止住不停上扬的嘴角,将手中的物件塞到了艾因的手中。

    “这是……”虽然是疑问句,但艾因瞬间明白这是什么,拿着盒子的手情不自禁的用力捏紧。

    完事具备,艾因来到门前,只要推开这扇门,他就能见到自己朝思暮想的人……

    “请等一下。”不和谐的声音响起。“在玩什么呢?也让我参与一下。”

    “给我站住!”卡莉紧跟其后,戒备地看着眼前的人。“这里可不欢迎你!”

    墨皊也上前将其他人挡在身后,与卡莉将不速之客夹在中间。

    “不要紧张。”紧张的氛围里,加里翁笑盈盈的看着众人。“我只不过是想为新人送上自己的祝福而已。”

    “我们并没有邀请你。”艾因看着态度轻松的加里翁,沉声道。

    “不要这么说,多亏了你们的研究,我再也不能从高处俯视那些景色了。”嘴角勾起,加里翁若有深意的说着。“可我又无法立刻抛下这个爱好,不过幸好我问到了有趣的事。”

    听到加里翁的话,米歇尔的脸色变得煞白,六神无主地看着与众人对峙的加里翁。

    注意到米歇尔的异常,但艾因也并没有说什么,只是继续和加里翁交涉:“那就由我来招待你吧。”

    “这怎么行,你可是主角。”加里翁回绝了艾因的提议,指向一边的丹尼尔。“就让这位先生来帮我吧。”

    “……乐意效劳,女士。”汗水打湿了衣服,丹尼尔接下了这份差事。

    艾因见状,本想再说什么,却被卡莉打断:“喂,艾因,别墨迹了,有我在,不会让这家伙搞什么名堂的。”

    “咳,你是不是忘了……”一旁的墨皊幽幽开口,但被卡莉的呵斥声打断。“闭嘴,就你现在病殃殃的样子能做什么,老老实实呆着。”

    “我只不过是一名看客,不会做什么,请放心。”乐呵呵旁观的加里翁再次开口。“你还不行动吗,让新娘等太久可是很失礼的。”

    背对着艾因的墨皊回过头。“去吧,我们都在这里。”

    “我明白了,谢谢各位。”身旁的众人相继向艾因点头示意,艾因也不浪费时间,推开门走进了房间之中。

    进入房间后,他终于见到了她,此时此刻,艾因忘记了一切,眼中只有她一人,他一步一步地走向她,最后来到了她的面前。

    此时的卡门一身洁白无瑕的婚纱,端坐在房间之中,灯光下的她如同耀眼的太阳一般散发着光芒,但这光芒却又温和如月,令艾因无法将目光从卡门身上移开。

    像是太阳,却又柔和不灼人眼目,像是月亮,却又温暖不令人寒冷。

    不知是等待太久,还是昨晚兴奋地没睡好,卡门坐在椅子上垂着头,均匀的呼吸从鼻翼传出。

    看着卡门恬淡的睡颜,艾因放轻了动作,不想将卡门从睡梦中惊醒。

    慢慢半跪在地,看着卡门搭在腿上的双手,艾因轻轻抬起叠在左手之上的右手,拿出盒子,取出盒中的东西,小心翼翼地交给了卡门——戴在了她的环指上。

    白皙细长的手指上环绕的戒指在光照下熠熠生辉,盯着卡门佩戴婚戒的手掌,艾因露出从未有过的笑容。

    做完一切后,强烈的困意如泉水般涌出,艾因将双臂轻轻搭在卡门的大腿上,枕着胳膊渐渐发散了意识。

    “抱歉,先让我休息一会吧。”

………………

    “数据传输完成。”

    冰冷的机械合成音在空荡的房间中响起,趴在桌上的艾因被惊醒,迷茫的看了一下四周,艾因猛然站起身冲向门外。

    推开门,艾因慌乱地搜寻着其他人,片刻之后像是泄了气的气球一般回到房间之中。

    坐在椅子上的艾因神游片刻,伸手捂住自己的脸,原本挺拔的身躯一点一点地弯折,如同被一座沉重的山岳压断了脊梁。

    “即使身处与这个流行离别的时代,我也完全不擅长道别,可直到现在,我依然没有学会道别。”

    “这么重要的东西,我已经不会再忘第二次了……”起身看了眼记忆副本下载那上走到满的进度条,艾因喃喃自语。

    漆黑寂静的房间之中,艾因面对着如同棺柩的铁制方盒,缓缓开口。

    “真是一场噩梦。”


————分割线————


想必看到这里的读者已经知道我的私货是什么了,墨皊这个角色是我被艾因他们的故事吸引,想要加入他们而诞生的,也是我开始写同人文的契机。

在这之前我就已经尝试过,可惜不尽人意,开始在这里写短篇,一是想表现自己的想法脑洞,二是想要练习积攒经验。

再说说文章标题和艾因最后的话,我认为这样的美梦对于这个时期的艾因就是最可怕的噩梦,因为这个梦境或多或少地暗示了艾因身边人的死因和遗憾。

再者,举个简单的栗子:一个坠崖的人被人抓住,但伸出援手的人却又松开了手。如何让一个人绝望,先给予他希望。

然后是本文的灵感来源,整体走向来自晓皮大大的文章《梦阑珊》。

艾因说过的话来自b站up主魔法zc目录的一句话:“这个时代是流行离开的的时代,但我们都不擅长告别”

最后艾因为卡门带上婚戒后梦醒看着还没诞生的安吉拉则是下面这张图片。


评论(4)

热度(2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